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

關於「默默」

Hello,我是默默。

默默這兩個字是個不算罕見的暱稱。而對我來說,這兩個字各有其意涵。


第一個默字,為沈默的默。
在初期學習SSR的過程,常需要大量的練習。在練習傳遞SSR的過程中,我經常以沉默的姿態面對被療育者。因為在SSR的療癒過程中,我認為重要的是它(SSR)為被療癒者帶來什麼樣的改變,而非是我口中說的內容。
如果療癒過程是一齣雙人舞,那麼跳舞的人是SSR和被療癒者,而我則是他們腳下的舞台,為他們的相遇、共舞提供一個聯繫的平台。

第二個默字,為默照禪的默。
何為默呢?放下自我執著為默。雖然我從未接觸默照禪,但我很喜歡這個默字的意思。在身心靈成長的路途上,阻礙成長的其實並不是外在的環境,也不是身邊的人,而是自己。
在學習SSR的過程當中,我體會到只有自己才能成就自己。相對的,也只有自己才能夠阻礙自己。自我成長之路沒有終點,每看見自己一次,每放下執著一次,才能走得更深、更遠。

我是默默,我行走在SSR的道路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