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

【SSR-情緒療癒】Feng

【SSR施做心得】

首先我要感謝默默提供的三次SSR服務,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能夠參與SSR施做體驗;以下我是我個人在施做中以及施做後的改變。


生理:
說來有些慚愧,在三次SSR施做結束後,我認真覺得自己可能真的是個沒感覺的麻瓜,在施做時並無任何特殊感受,我心想著該不會要這樣浪費默默的好意了吧,但幸好有默默提醒我,「沒感覺不代表沒有影響或改變」,因此讓我寬心了不少。

在施做過程中以及結束後,身體沒有任何的不適感或異狀,有時候會有點熱熱的溫暖感覺、和頭腦懶洋洋的舒服放鬆感覺,想說今天晚上可能會很好睡。(笑)


心理:
雖然說生理方面沒太大感受,不過心理方面倒是產生了一些轉變。

第一次施做結束後的幾天,我的心情感到輕鬆一些,像是想到一些積壓已久的感情問題;例如像是我和我的前任伴侶分手的原因是因為對方說沒感覺了,從此之後,我看到有情侶是因為類似原因分手,也會不由自主的感到難過。

那時候我正好在看書,看到書中的主角也是因為「沒感覺」、「累了」而爭吵,心中也開始不由自主的感到難過,以及想起那些自己始終不願去面對的回憶;但很神奇的是,過了一陣子後我竟然自己想通了,突然覺得自己的不願面對真的像是把頭埋在沙中的鴕鳥,其實事情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嚴重,勇敢去面對就好了。

所以我真的要很謝謝默默大,幫忙我處理這些積壓已久的陳年情緒,讓我真正感到自己已經被釋放、是真正自由的。

第二次和第三次的施做,我開始會想起一些過去的事,像是和前任伴侶交往時的一些片段,那些片段在分手後,像是大腦為了保護自己一般,建立起防衛機制讓我把這些片段遺忘;透過第二次和第三次的SSR施做,我回憶起這些既甜蜜又痛苦的記憶,雖然覺得有些難過和不捨,不過過了一陣子後就放下了。


總結:
總之還是要謝謝默默,讓我重新整理腦與心的空間,
幫助我去正視那些始終不願去面對的,釋放了這些記憶後,讓我覺得自己心中的罪惡感減輕了不少,謝謝,辛苦了:)


**默默說**
感謝Feng事後的整理回饋與分享
and
有沒有感覺 跟 SSR有沒有帶來改變
是沒有關連性的唷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