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

對自己好一點

長期以來 一直在外地工作

但最近第一次決定搬到房租較高的地方居住

價錢 不是高得離譜

也不是我不能負荷的程度

但 下決定之前 心裡有些忐忑不安

彷彿覺得這樣對自己好像太好了一點




其實 新的租屋處 相較於舊地

房租貴了兩千

但擁有了簡單的小廚房 小客廳 自己的洗衣機

兩千元我付不起嗎?

既然我付得起 那我忐忑從何而來?


或許 是因為 這突破了我以往的生活習慣與被教育的理念

「省一點」

奶奶總說 要省一點省一點 把錢省起來

雖然我看不慣奶奶省錢反而沒有好好照顧到自己

但另一方面其實我也被他的想法所影響了

所以像這次的房租租金 就讓我心虛了

覺得自己有點大手大腳的花錢


常常嘴巴上說 要對自己好一點

但 落實在生活上

我卻是苛刻了自己

覺得自己不應該那麼享受


還可以再對自己好一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